九留不留

2020重新开始,以前的档案全!部!在我记忆里抹除!

【叶黄】狼人杀 Night. 1 (2)

上一篇戳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上不只是有‘狼人’两个字,还很人性化的写上了游戏规则:

1.在爱神之箭射出后才可以开始行动

2.每晚只能杀一人

3.白天不能杀人

4.不得给敌方阵营查看身份

5.以上规则,逆者死

很有趣的一点是,规则并没有写不得杀害同伴。而且更没有说能不能伤害他人,但不杀掉。就连狼人同伴都没有写上,说实话真的是太普通了,就连字都不是打印上的。

‘不得给敌方阵营查看卡牌’?这条规则大概可以理解为卡牌被看到的人会死吧。而且这条规则不可能只给了狼人,要不然大家一摊牌游戏就结束了。这么大的漏洞会让游戏变得毫无意义,目前看来,主办方并不会让这个游戏这么快结束。要不然根本没必要准备这种房间。

是啊,这间屋子里光泡面就有三箱。


保险起见,叶修将卡片从中间分成两片薄纸,将写着身份的那面团成小球,另外那张空白的包在小球上。

就这么团着塞到了厕所镜子后面。


这个位置是个死角,厕所本来就没照明,黑着灯的时候看不见,开着灯的时候,镜子反射的光百分百会闪瞎你的眼。能看见纸团的角度都完全被镜子光挡住了。

也不是毫无破绽,叶修知道,蹲在浴缸里的某一个角度的确能看到纸团,但是不用试就知道有多难。所以这种可能性被排除了。


“爱神已经选定情侣,请各位及时查看。”

啧,又打哑谜么。

叶修回到了有玻璃杯的桌子旁,看见一张粉红色的卡牌被压在玻璃杯下。

麻烦,真麻烦了。


“情侣现在到23点可以出来见面哦。当然这只是今天的福利,以后的机会要你们自己找了呢~。”

粉红色的卡片上只有‘爱神之箭’这四个字,没有规则和条款什么的。大概晚些会说吧,要不然没有限制的话,情侣不就op了吗?

还有正常的狼人杀,人狼恋应该是很难获胜的吧。12人,双狼的几率还是很低的。


在脑子里梳理了一下可能性后,叶修打开了房门。


还没出来么。

叶修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心放下了一点。除非另一个人也是狼人,要不然就是麻烦。

多一件事思考也是很累的。

外面像是一个四面锁死的方块。每面墙都有三个房间。1、2、3一面墙,4、5、6一面墙以此类推。

背对着自己房间的叶修并没有看见4号的房门打开。


“吓!”

背后突然被袭击,叶修下意识的还手,但是想起这时候出来的只有可能是自己的另一半就停手了。


“别吓人啊……”

无语。

都这种时候还想着吓人,还真是孩子气啊。

眼前的人就是早些跟黑影叫板的黄毛,转身的时候叶修还以为会看见一个嬉皮笑脸的小孩子。

但是黄毛脸上并无笑容,就好像早上的都是装的一样。

装的?

“呵,很心机啊。”叶修假意笑道。


“别这么说吗,你至少知道我不会杀了你啊。”

黄毛切开了都是黑的,都是黑的,黑的,的…


“别闹了,名字,身份。”


“黄少天,好人。”


“都这样了还藏着身份?”

叶修抬眉。


“先给我看一下牌吧,粉的那张。”


叶修并无反对,生死相关,多一点谨慎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“一起。”

对这个人,也不是百分百放心呢。毕竟演技这么好,你不知道你现在看见的是真是假。

有些演员,在演技中就迷失了自己真正的人格。


二人同时拿出了粉色卡牌,证明了自己是被爱神之箭选中的人。


“唉,好吧,那我就告诉你,我是女巫。”


“叶修,狼人。”


“嗯~居然是狼人吗…”


黄少天脸上毫无惊讶,甚至有点想笑。

真是有趣呢。

这么想着的少天抱住了叶修的手臂。

“人家这么弱,老叶可要好好保护我呢~”


“噗,抱歉,真恶心。”


“欸?我们可是情侣啊?应该是可以相信的才对吧?”


“好好好,你演技世界第一行了吧,别闹了,严肃点。”

莫名的提不起劲来,大概是因为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吧。

“我有一个想法,明天你…去诱惑一下大家。”


“唔,真毒啊。不过我喜欢呢。”黄少天完全明白了叶修的用意。

所以明白人就是好点明。


“嗯。”没有回话。

安静,两个人都沉默了许久。


黄少天打破了沉默。

“呐,你要杀谁啊?今晚?”


这也正是叶修思考的事情。第一晚只能靠瞎猜,最后猜来猜去猜到自己队友就呵呵了。

所以叶修想了一会儿就不想了,现在考虑的是怎么才能不让4号被杀。

“只要不杀你就好。”无心的随口一说。


“嗯?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看不出来呢老叶,这么护着我?”


“不过反正你死了也能复活吧。”叶修半开玩笑的说到。


“呜呜你不爱我了吗,见友忘色的家伙!”


“快11点了。”


“口是心非。”

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黄少天还是很听话的准备走回去。


“等一下。”


“怎么?寂寞要暖床?小爷一夜千金哦。”


“明天,假装你和我关系很好,就好像…不是第一次见一样。”


少天想了想,大概明白了。

如果以前就是朋友,被针对的可能性会减少,而且两个人讨论什么也会被默许。

加上如果狼人比较理智也不会故意为难队友,虽然也不会有多保险就是了。


叶修并不只是这几个考量。

一开始叶修阻止了黄少天说话,现在想想也真是幸运。大家都看见他们两个好像貌似关系不一般,明天一开始装,更容易使人信服。

投票的时候,正常人的心理会自动认为这两人等于一票,拉拢的可能性也是大大的上升,融入群体会变得异常简单。

而且…虽然叶修没这么说,但是这样也有效的将黄少天拉到一条战线,甚至多多少少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
这么做不是没有风险,但是叶修彻底相信了黄少天的演技。


还差5分钟11点,叶修回到了屋中。

然后拿出了打火机,一把火烧掉了爱神之箭。被同伴看见就不好了。


“11点整了哦,狼人请睁眼,到走廊集合。”

这游戏真是…走廊走廊,不知情的人大概会以为是一长条吧。谁会知道是个方块呢。

除了情侣和狼人。


叶修在第二次走出房门之前,将床单弄皱,还把头发随意揉乱,好像刚刚在床上躺过一样

自己也应当有些黄少天的本事呢。


细节决定一切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现故事细节太多后的我内心是崩溃的

好像写了一个超长勾心斗角文???

评论(2)

热度(113)